close

夜深人靜,一個回盪在我心裡的事

週二的學生,很無奈的走進教室。學生:老師,我很老實的說,我這禮拜都沒有練琴,本來我想要翹課的,所以我今天很提早花了一點時間走路過來,一邊想看是要翹課,還是要面對老師。不過,我後來還是決定要來面對老師,所以還是來了,老師你不要讓我罰跪唷唷唷唷

我說:你是怎麼了?

於是,學生開始道出最近在面對新工作適應不良的問題,和無心練琴的事。

學生因為新適應工作環境,再加上偶爾對練琴的沒有動力,導致練琴的時間不是很長,效率有所差異。

在這裡,我分享一些方式給那位學生。

第一個,訓練自己的專注力,這個專注力是需要一段時間練習的,不可能一次就能成功。把所有有可能會用的到的東西,比方說節拍器,或是鉛筆放在旁邊,練習的時候,可以立刻用到,就不會把琴放下,另外找東西,失去專注做一件事情的效率。

第二個,保持每天花少少的時間,掌握住每天的時間,規劃一個禮拜的練習量,平均分配成5〜6等份(第七天休息)

每次都完成預定的內容,而不是每次拿起琴來就是從頭到尾的拉奏。

第三個,要用頭腦練習,而不是只有單一的手指運動。記得,並且回想課堂老師說過要注意的事項,然後單一的特別挑出來練習,慢慢的學會判斷,自己拉琴是不是練到,老師要的效果。

與其一個禮拜都沒有練琴,等到要上課了,很認真的練了兩個小時的練習,就像是運動選手一個禮拜都沒練習跑步,一次跑了5000公尺一樣的氣喘噓噓,選哪一種練琴方式,我想,很容易選擇的。^_^

預祝大家練琴愉快…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狂想愛樂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